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军军飞翔

朋友们好,欢迎来做客!

 
 
 

日志

 
 

【转载】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2016-11-13 21:45:43|  分类: 【生活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蔷薇花《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民间传有腌鸡蛋的n种方法,对此,小编也略知一二,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腌鸡蛋出油的简单易行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您:

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 蔷薇花 - 蔷薇花的博客

 

    方法一:鸡蛋2斤半配一斤盐水的量以能浸没所有的鸡蛋为准还需要少许的白酒能使鸡蛋出油没有白酒的话要很咸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具体制法】

        1、将容器洗净擦干避免容器不干净导致脏物进入蛋中,把水烧开放入盐搅拌至盐全部溶解,冷却备用。水要烧开,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产生异味。

        2、将鸡蛋擦干净,放入坛中,将冷盐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没为止。面上加20ML白酒,盖严。20天左右后就可以开吃了。

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 蔷薇花 - 蔷薇花的博客

 

    方法二:春天,鸡蛋丰收,真是腌咸蛋的最好时机。

    【具体制法】

    1、将新鲜的鸡蛋洗净,晾干(不能放在阳光下晒干),放入坛罐内。

    2、然后在锅中,按每五十只鸡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适量的生姜、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后,加粗盐一公斤、少许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3、此卤水完全冷却后,倒入摆入鲜鸡蛋的坛内,以没过蛋面为宜。将坛加盖,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启封食用。

    【注】放白酒是咸蛋多出油的关键,千万不可忘记。因为白酒可以加速蛋内的蛋白质凝固,使蛋黄内的油被挤出。

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 蔷薇花 - 蔷薇花的博客

 

    方法三:最简单的方案

    【具体制法】鸡蛋洗净晾干。取两个小碗,一个盛酒,一个盛盐。将鸡蛋沾酒、滚盐,用保鲜膜包好,阳光下暴晒半天。装入容器,在阴凉的地方放置一个月。

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 蔷薇花 - 蔷薇花的博客

 

    方法四:

    【具体制法】

    1、选良种鸡蛋50个,用布擦拭干净,放入坛内(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则腌出的咸蛋心易变黑

    2、取香葱10根打成葱结,生姜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锅内,加清水4千克,烧煮片刻,溢出香味后,再放食盐1千克,继续煮开。

    3、冷却到温水时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适量,冷却即成腌制用料水。然后把料水倒入盛满鸡蛋的坛内并用竹篾圈轻轻压住,以免蛋体浮起来。

    4、最后用塑料袋扎紧坛口,密封存放在室内,30天后就可食用。

    【注】用这种方法腌制的咸蛋,咸淡适中,油多味佳,质量好方法。

如何用新方法腌鸡蛋? - 蔷薇花 - 蔷薇花的博客

 

    方法五:

    【材料】100个鸡蛋、10斤水、3斤粗盐、八角、花椒、白糖、姜片、白酒50克。

    【具体制法】

    1、将新鲜鸡蛋洗干净晾干(勿放在阳光下晒),放坛罐内。

        2、把足量的水、盐、花椒、八角、白糖、姜片放入水中煮,不时地搅拌,煮开放凉加白酒。

        3、用纱布把水过滤后倒入坛罐内,以没过蛋面为宜,将坛加盖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腌好了,煮熟即可。

    【注】放白酒和糖是咸蛋多出油的关键能加速蛋白质的凝固,使蛋黄内的油被挤出。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